2007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通知

2010年10月14日 00:00 余佳祥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根据农业推广、兽医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云南农业大学专业(硕士)学位办学管理办法》(校政发[2008] 235号),我校2007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含2006级推迟答辩)将在2010年下半年进入论文撰写和答辩阶段。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答辩环节

论文制作→论文送审资格审查→论文送审→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论文预答辩→

论文正式答辩→学位授予。

二、学位论文送审

专业学位研究生应交清学费后方可进行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初稿到各学院后,学院应组织专家对论文格式、学术水平等进行审查,通过审查的学位论文由学院确定评审专家和答辩秘书,同时将审查结果报研究生处。

学位论文由2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同行专家评审,其中应有一位专家来自农业生产或管理第一线。学位论文的送审专家应对研究生保密。论文送审资格审查未通过或尚未完成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可推至2011年答辩。

三、答辩资格审查

答辩前,学院统一将参加答辩研究生的成绩单(1份)、学位论文(1份)、《云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论文评价表》(2份)、《云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申请及学位审批表》(1份)交研究生处进行答辩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研究生方准予答辩。

四、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委员会一般由5名专家组成,答辩主席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其中来自农业生产或管理一线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不少于1名。各学院在进行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后,按照农业推广、兽医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及答辩评价标准组织答辩,同时将正式答辩具体时间、地点提前3-5日报研究生处以便进行监督、检查。答辩程序见附件1。

五、时间安排

10月,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后,由各学院组织专家对学位论文进行送审资格审查和提出修改意见,并反馈给研究生进行修改。未通过学位论文送审资格审查的研究生不参加此次答辩;

11月,各学院组织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11月30日前将相关材料交研究生处;答辩相关表格见附件2、研究生学位授予提交材料见附件3。

12月,校学位委员会进行学位授予审核。

六、其他事项

(一)学位授予信息采集

每位研究生答辩后应登陆研究生处网页(http://yjs.ynau.edu.cn/)进入云南农业大学学位授予信息填报管理系统,认真、客观填写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基本数据表。仔细核对网上提交后,将打印件(1份)与学位授予材料一起,交所在学院统一报研究生处。

(二)照片采集

根据《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结构及代码手册》的要求,研究生电子版照片必须与证书照片一致,且规定了照片采集的标准,照片文件名称要求以研究生身份证号码进行命名。为达到所规定的标准,请各研究生按照以下要求进行:

1. 照相地点:云南农业大学校园内“农大数码影像”照相馆(学校东区教工宿舍9栋旁);联系人:赵师傅(13888986144)。

2. 照相时间:2010年11月8日—2010年12月10日(每天下午4:00至晚上9:00)。

3. 注意事项:

(1)相片采集时应写核对本人的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码、领域,并签名;

(2)着装应为白色或浅色系,免冠、头发不能过长(应露出耳朵);

(3)照片(1底4张)由摄影店统一交到研究生处;

(4)照相费用自理。

(5)如研究生没有按时进行照片和信息采集,影响到学位证书的颁发,责任自负。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此项工作。

研究生处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三日

附件1学位论文答辩程序

1.学院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及秘书后由答辩委员会主席组织答辩会;

2.导师介绍研究生简历及课程学习成绩;

3.研究生宣读论文主要内容(20至30分钟、应用PPT形式);

4.答辩委员会委员和其他到会人员提问;

5.研究生回答提问(导师不得代替研究生回答问题);

6.休会;(答辩委员会委员举行会议讨论答辩决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经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成员同意方可通过。)

7.复会,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决议;

8.研究生致谢,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会结束。

附件2论文答辩相关表格及规定

农推硕士答辩使用.rar

兽医硕士答辩使用.rar

1.专业学位论文评价表、答辩评分表及表决票;

2.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答辩申请及学位审批表;

3.专业学位论文答辩决议模板;

4.专业学位论文修改意见表;

5.专业学位论文封面格式及颜色;

6.云南农业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

7.云南农业大学关于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的统一要求。

附件3:研究生申请学位提交材料

1.云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论文评价表一式2份;

2.云南农业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答辩申请及学位审批表一式2份;

3.专业学位论文答辩评分表及表决票一式2份;

4.在领取学位证书前交4份学位论文(2份交学院、2份交图书馆)及电子文档。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