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隐名评阅试行办法

2010年08月26日 00:00 高泉 点击:[]

云南农业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隐名评阅试行办法

发布时间:2008-11-25

为了保证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突出学位论文评审的严谨性和客观公正性,规范学位论文审查程序,特制定本办法。

一、隐名评阅方式

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实行“双向隐名”方式评阅,即在学位论文评阅过程中,隐去论文评阅人姓名、学位论文作者及其导师姓名,避免评阅方与被评阅方出现非学术因素干扰。

二、具体实施办法

(一)由研究生处聘请相关领域的校内外专家进行“双向隐名”评阅。申请人应在答辩前40天提交评阅学位论文,在论文中应隐去与本人和导师有关的信息(包括发表论文、出版著作、登记专利和获奖情况中可能提供的信息),不得参与论文评阅的传递工作。

(二)评阅专家一般为5人,其中校外专家至少3人。博士论文评阅应是与论文有关的同学科和相关学科学术造诣深、有科研成就的专家(教授、研究员)担任,应尽量聘请博士生导师,申请人的导师不能担任论文评阅专家。

(三)评阅专家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抽取时需综合考虑学科、专业方向的合理性。导师和研究生不得过问评阅专家的抽取过程和相关信息。

(四)导师可在论文评阅前提出回避的评阅专家名单(仅限3名)。

(五)各学院应配合研究生处建立和完善论文评阅专家库。专家库内容应包括专家姓名、年龄、所在单位、职称、通信地址、电话、电子邮箱、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等基本信息。各学科专业的导师应积极参与专家库的建设。

三、双向隐名评阅结果的处理办法

(一)学位论文评阅中如有1名评阅人不同意答辩,在论文修改后可再聘1名评阅人,如再次不同意答辩,则取消本次答辩资格;如一次送审中有2名评阅人不同意答辩,则取消本次答辩资格。申请人下次提交答辩申请的时间至少在半年以后。

(二)研究生处以书面形式通知博士研究生和其导师双向隐名评阅结果,并给予按期答辩或不能答辩的明确意见。

(三)研究生应根据评阅人提出的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后才能进行学位论文的答辩。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