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POSTER大赛的通知

2019年05月14日 08:31  点击:[]

关于举办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POSTER大赛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培养研究生的学术能力,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研究生工作部决定举办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POSTER大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5月-6

二、活动内容

本届研究生POSTER大赛由学术墙报创作、现场汇报交流两部分组成。

(一)学术墙报创作

1.创作主题:“创新技术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也可自拟主题,但主题应与自己所学专业、研究方向相关。

2.创作语言:以“创新技术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作品须使用英文进行创作;自拟主题的作品使用中文、英文均可,鼓励使用英文进行创作。

3.墙报尺寸:700mm(横)*950mm(竖)。

4.墙报内容:题目、作者、所学专业、所在学院、引言、材料方法、研究结果及结论等,建议图文并茂。

5.  版面格式:将墙报版面保存为JPGPDF文件格式。

(二)现场汇报交流

1.现场汇报交流包括汇报发言、提问交流两个环节。

2.参赛者须在5分钟内围绕主题,介绍墙报内容及学术见解。

3.运用英语进行汇报交流者,予以适当加分。

三、评分标准

(一)墙报内容及形式

1.学术及专业研究水平体现,满分20分。

2.美感、效果、艺术、创意等,满分20分。

3.科技论文写作能力,满分20分。

(二)现场汇报交流

1.语言表达能力,满分20分。

2.学术交流能力,满分20分。

四、时间安排

(一)2019年5月16日下午5:30,投稿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二)2019年5月中下旬,现场汇报,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审结束后进行公示和奖励。

(三)2019年6月初,以“创新技术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将优先推荐4名参赛者,2019年9月中旬赴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参加为期1周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美期间的会务费、食宿费、当地交通和实地考察费用由会务主办方承担,来往美国的机票等费用由参赛学生自理)。

(四)2019年6月中旬,举行优秀作品展示。

五、奖项设置

研究生工作部将为获奖作品进行奖励,奖项设置如下:

(一)一等奖3名,奖金人民币500元。

(二)二等奖获奖名额不超过报名人数的8%,奖金人民币300元。

(三)三等奖获奖名额不超过报名人数的15%,奖金人民币200元。

(四)鼓励奖若干名,奖金人民币100元。

六、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必须为自己原创,杜绝一切学术作假行为,如因虚假所引发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二)参赛者投稿同时须提交与参赛作品内容相一致的已有研究成果的复印件,已发表或未发表均可。若无研究成果者,研究生工作部不受理其学术墙报作品。

(三)参赛者须将学术墙报作品(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工作部邮箱,来件注明“第八届研究生POSTER大赛作品:作品名称”。参赛作品由研究生工作部负责统一印刷。

(四)参赛者须填写并提交《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POSTER大赛登记表》(纸质版),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工作部邮箱

(五)联系方式: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至诚楼310室

联系电话:65227806    联系人:李老师                                     

电子邮箱:sizhengke7806@163.com

附件:《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POSTER大赛登记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5月8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