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本学期末班主任工作会

2019年01月14日 00:00 吴培军 点击:[]

2019年1月11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至诚楼42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末班主任工作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肖蓉教授应邀为全校研究生班主任进行工作培训辅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邹丰才主持了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全体老师、全校研究生班主任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肖蓉教授从研究生群体的特点、班主任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思考三大方面,为研究生班主任作了题为“关爱学生以人为本”的专题讲座。首先,介绍了当前研究生群体特点,主要包括:科研压力重,以自主性学习为主;年龄构成跨度大,思想成熟度高低不一;生活面临困难多,心理承受压力大;个体时间支配存在差异性和分散性。其次,概括了班主任工作所面临的问题,主要包括:先进的管理理念缺乏;要找到一个健全并完善的教育体系;培养与管理研究生的质量差强人意。最后,从研究生班主任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两个方面谈了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整个讲座结合案例分析,生动活泼,形象具体,参会人员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吴培军老师汇报了研究生安全工作进展,安排了假期研究生安全工作,要求各班级及时开展学风、考风宣传教育,做好学生假期去向登记,加强对寒假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有效管理。

会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2019年寒假安全提示”。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