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18年09月10日 00:00 吴培军 点击:[]

金秋九月,2018年9月6日-8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组织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研究生新生班主任、校研究生会骨干顺利完成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新生报到

9月6日-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2名博士、754名全日制硕士、175名非全日制硕士来校报到,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领导、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新生接待工作中,进行资格审查、查验证书原件、收取人事档案、签订定向协议、开展校研究生会招新宣传等,同时耐心介绍新生报到其他各项事宜、解答新生及家长们的疑惑,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服务。

看望新生

9月7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谢世清部长、处长、邹丰才副部长、副处长率领部门工作人员、研究生班主任代表、校研究生会骨干代表共同走进2018级研究生新生宿舍,了解同学们住宿、生活情况,带去对新生们祝贺和欢迎。每走进一间新生宿舍,谢世清部长、邹丰才副部长就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地询问每位同学的家庭情况、报到情况、适应情况等,嘱咐同学们珍惜时光、认真学习、抓好研究,努力成长成才。

开学典礼

9月8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组织所有全日制博士及硕士研究生新生有序参加学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共同聆听了校党委吴伯志书记、盛军校长对2018级新生提出的殷切希望、吴伯志书记专门为2018级新生讲授的“入学第一课”。

入学教育

开学典礼结束后,在体育馆副馆,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顺利举行了云南农业大学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研究生处文斌副处长主持了入学教育。

会上,谢世清部长、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最后对研究生新生提出2点希望和要求,即要激发研究兴趣、及时做好研究规划。

邹丰才副部长、副处长强调了学生安全、各项纪律、奖助学金等;培养科周立群老师、学位办史静老师分别简要解读了我校学籍管理、学位授予方面主要的管理办法及规定。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