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活动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2023年04月27日 10:01  点击:[]

2023年4月25日,研究生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在至诚楼305室组织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读书分享会以及“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桂富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李红霞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谈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内容进行学习分享;随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业务进行交流,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结合部门业务特点,牢牢打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要深入学院、学生之中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情况明了,做实做细相关工作,夯实调查研究的成效,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推进云南地区的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接着,支部书记桂富荣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修订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新旧版对照全文等方面,为支部党员作以“新《中国共产党党章》解读”为题的党课;并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作为教师党员,要经常学习党章,始终把它作为规范自己言行的“指南针”、“教科书”,同时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着力激发部门职工敢想、敢干、敢拼的奋进精神,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英雄回家”专题节目视频,并通过中华英烈网进行纪念祭扫,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