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学习

2023年03月13日 09:40  点击:[]

2023年3月8日,研究生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在至诚楼311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并组织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支部书记桂富荣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职能部门党委鲁绍雄同志莅临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桂富荣同志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朱耀顺同志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体系、思想内涵等各层次方面,以及我校国内外师生交流学习等情况开展讲述。

第二项议程,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改问题;其余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理论学习等多方面逐个进行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刀刃向内、敢于亮剑,结合实际情况互相充分发表了意见与建议,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根据每位同志的日常表现,每位党员认真进行了民主评议,并评定出优秀等次党员5名,其余党员为合格等次。

第三项议程,支部书记桂富荣同志作总结表态,并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原著原文,深刻领会,用思想引领行动,针对查找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将学习教育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发展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最后,职能部门党委鲁绍雄同志作点评,他对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并表示本次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谨务实、内容充实,问题查摆深入全面,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领会党的二十报告精神,深入读原著悟原理;第二,要强化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注重学与思的结合,勤学深悟,同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第三,要学以致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以实际行动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