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 “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09月29日 16:36  点击:[]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 “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9927日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特邀校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金本啟为全校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班委、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共计260余人作了“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邹丰才主持。

讲座中,金处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结合近年我校研究生发生的各类安全问题,重点围绕交通安全、宿舍和实验室安全隐患、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淘宝刷单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并通过观看电话诈骗视频,让广大研究生熟悉了日常学习生活中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八个凡是"方面的应急救护技能。

研究生重视自身安全是做好科学研究的前提保障,校园是我家,平安靠大家,全校师生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讲座最后,同学们对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提问,金处长都一一详细解答。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HZ$D.849.3899\HZ$D.849.3900\新闻照\IMG_2165.JPG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HZ$D.220.690\HZ$D.220.691\照片\DSC_6635.JPG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HZ$D.220.690\HZ$D.220.691\照片\DSC_6625.JPG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