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2019年04月21日 00:00 李红霞 点击:[]

在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为使同学们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4月16日下午6点,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统筹部署下,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在研会办公室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会上,研会主席张文健同学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国家安全的核心要义,随后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所涵盖的国民安全、领土安全、主权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信息安全和核安全等11个基本内容,并就台湾间谍事件进行了重点说明。他指出: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大陆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的有利条件,组织安插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大陆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盗取国家机密,做出危害国家和人民安全的事情。此事件看似离我们很远,却警醒每一位高校大学生务必提高警惕,洁身自好,不受私情影响,不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任何行为。

随后,研会成员就国家安全问题纷纷进行探讨,特别是“网络安全”与高校学生密切相关,最容易受到不法分子的利用,需要广大学生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造成国家和个人的经济财产损失。通过此次学习,强化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认识到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国家安全需要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