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团赴江川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和支部共建活动

2018年12月03日 00:00 吴培军 点击:[]

2018年11月30日-12月1日,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乡村振兴服务团深入玉溪市江川区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和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谢世清部长带队,动物医学院段纲教授、肖啸教授、苟潇教授、曲伟杰副书记4名指导专家、研究生处文斌副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邹丰才副部长等研工党支部6名党员、8名研究生共计18人参加活动。

首先,服务团师生参观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云南阳光食品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就食品生产工艺、食品质量控制、食品安全监管及风险防控措施等展开深入交流。

随后,服务团师生调研“爱猪美”放养山猪养殖基地,进行养殖技术现场指导、特色养殖发展决策咨询。

最后,服务团师生前往江川区雄关乡白石岩村,研工党支部与村党总支开展联合共建活动,活动由“爱猪美”放养山猪养殖公司李永志总经理主持。活动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谢世清部长介绍服务团来访目的,并向白石岩村党总支邱明贵书记赠送5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10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35本研工党支部专门编印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研工党支部邹丰才书记带领参会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党的重要战略部署、乡村振兴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党员的先锋作用”专题辅导。白石岩村应乔付主任从乡情、村情、农业发展等方面介绍白石岩村的基本情况。动物医学院段纲教授、肖啸教授等指导专家为当地畜牧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活动结束后,服务团成员向白石岩村村民发放了300份疫病防治与保健手册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村民采取科学可行有效防控措施。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