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评审

2018年09月07日 00:00 纪元霞 点击:[]

畜牧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评审

作者:曹振辉来源:动科院时间:2018-09-06


2018年9月4日,我校畜牧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审会在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四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葛长荣教授出席评审会并致辞,研究生处谢世清处长、文斌副处长、纪元霞老师出席会议,动物科技学院全体院领导、畜牧学一级学科各学位点负责人、部分学术骨干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邓君明教授主持。

现场评审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长、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担任,成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分会副理事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李金泉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兰州大学反刍动物研究所所长李发弟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西南林业大学生科院李青青教授组成。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畜牧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鲁绍雄教授从历史沿革、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与师生代表座谈、现场考察教学科研平台条件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学位点建设情况,并对学位点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畜牧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立足云南独特丰富的家养动物和饲用植物资源,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学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科研成果丰硕,社会服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研究生培养过程及管理制度完善,学风良好,人才培养质量高,一致同意学位点通过合格评估。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