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顺利完成

2018年09月05日 00:00 纪元霞 点击:[]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顺利完成

作者:包立来源:资环学院时间:2018-07-25


2018年7月23日,云南农业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在化学楼3楼会议室举行。评估会邀请张健、魏美才、官会林、马焕成和陈奇伯等5位省内外专家对该学位点进行合格评估。研究生处处长谢世清、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汤利、学位点点长张乃明、点上教师及学生等参与本次评估会。

张乃明教授作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从学位点概况、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与学术团队、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奖助体系、课程体系、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研究生管理制度等内容,全方位具体细致地介绍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位授权点的情况。

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学位点负责人自评汇报,仔细审阅评估材料,经专家质询评议、与学位点师生交流讨论,形成了专家组评估意见。专家组组长魏美才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评估意见,认为该学位点符合国家学位授权点评估指标体系的基本条件;学位点在云贵高原坡耕地水土保持和小流域综合治理方面成果突出;学位点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研究院所有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专家组讨论一直同意通过合格评估。专家组也建议该学位点加强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引进,力争将该学位点升级建设成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谢世清处长表示学校会根据专家组给予的意见和建议,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发展中青年教师充实学科的发展;学院也积极配合学校的战略发展,同心协力把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二级学科建设成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