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专家现场评估

2018年08月20日 00:00 纪元霞 点击:[]

作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专家现场评估

作者:唐然来源:农学院时间:2018-08-19


2018年8月14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刘庆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朱艳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张桂权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潘光堂教授、湖南农业大学邹应斌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作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进行现场评审。学校研究生处处长谢世清教授出席评审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郭华春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在家学院领导、各二级学位点负责人、师生代表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了评审会议。

院长李富生教授详细汇报了学位点近5年来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科研成果、教学和科研支撑、管理体系、学生就业等发展状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学位点建设相关资料并与师生代表座谈、现场考察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的作物种质创新及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经过评审认为学位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在师资力量、学科研究方向、教学科研支撑条件、研究生培养体系、招生选拔、培养环节等方面特色鲜明,规范健全,合理完善,培养的研究生就业率和社会认可度高,一致同意作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合格。同时,专家组建议学位点在今后发展中应进一步突出研究特色,更好地满足地方农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大青年学术骨干培养和引进力度。

通过此次评估,作物学学位点看到了自身在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虚心接受并整改落实,在巩固发展自身优势特色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培养人才,为边疆区域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