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学位授权点完成专家现场评估

2018年07月23日 00:00 纪元霞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学位授权点完成专家现场评估

作者:张颖 郭澄澄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时间:2018-07-22


2018年7月20日、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专家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科学技术史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专家现场评估。在经过听取汇报、与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查阅资料、考察平台中心等环节后,专家充分肯定了本学位授权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果,一致同意两个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专家组成员来自东南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永勤,研究生处处长谢世清出席会议。院党总支书记彭德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位点点长杨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科学技术史学位点点长沈云都,师生代表以及研究生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现场评估会。

学位点点长杨云、沈云都向专家组就近五年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授权点基本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随后,专家组和与会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期间,还查阅了资料室,对马克思主义与“三农”问题研究中心、云南农业大学东南亚政党研究中心、科学技术史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考察。

专家组对两个学位授权点研究生的培养和科研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科学技术史硕士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标准具体可行,师资队伍能够适应人才培养的需要,学科方向较为明晰,科研特色逐步显现,具有一定数量的较高级别和水平的科研成果,形成了人才培养的有效支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较为完善,人才培养各环节运行良好,管理规范,人才培养质量较高,有一定数量的硕士毕业生能够攻读博士学位继续深造,毕业生就业质量总体良好。同时,专家组就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